cool

mary

恐怖,瑪莉娃娃

文/沐恩 圖/御宅族阿廣

 

  我在深夜裡被急促的門鈴聲吵醒,開了門,大學時代的好友驚魂未定的站在我面前,他只穿著短褲跟一隻脫鞋,身上到處髒兮兮的,還有些掛彩。

  「怎麼啦?」我訝異的領他進來,拿了條毛巾給他披上。他瞪大眼睛,無神的看著我,半响後才說:「你有聽過洋娃娃瑪莉的傳說嗎?」。

  「喔,就是那個被丟棄以後會不斷打電話來報告位置,最後會自己走回主人身邊的那個傳說?」我反問,直覺這個話題跟他現在的狀況有關。

  「我買了一個二手陶瓷娃娃想送給我女朋友,但是我在拆封之後發現娃娃左半邊的臉幾乎都砸爛了,看上去非常恐怖,我自認倒楣的把娃娃扔掉,然後……」朋友低著頭,聲音漸漸沙啞起來,「我就接到了……瑪莉打來的電話。」

  「你好我是瑪莉,你為什麼要把我丟掉呢?我一定會回去找你的,我現在在垃圾場。」沒等我回應,朋友突然尖著嗓子模仿女孩的聲音說話。

  「你好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回家的路上。」

  「你好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大樓前。」

  「你好我是瑪莉,我現在在三樓。」「在四樓。」「在五樓。」

  朋友喃喃唸著,我也跟著顫慄了起來,根據傳說,瑪莉最後會來到門外,然後……

  「然後呢……」隨著朋友的沉默,我的心懸在空中,舔了舔乾澀的嘴,我鼓起勇氣問道。

  「然後……」朋友緩緩的抬起頭,一副瀕臨崩潰的表情:「然後……然後瑪莉的電話被我女朋友接到了,她一邊對我扔東西一邊大罵:『瑪莉是哪個野女人!為什麼她一直打電話給你!』,把我轟出家門,我倒在地上的時後,瑪莉就在旁邊看我,一臉憐憫的拍拍我肩膀就走了……嗚,你這邊讓我窩一晚好不好?」

  我默默的抽回他身上的毛巾,想試著創造把半裸男人丟掉然後不斷接到電話的新都市傳說。

刊於自由花編20120202:恐怖的瑪莉娃娃

 

打書時間:處女作出版!阿廣的《那半年,我減了24公斤!》訂購開始!

end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