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ol

3_11-1

本作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《鬼島服務業》第三章 鬼島手札(11)點心坊的成員

圖文/御宅族阿廣

 

點心坊的成員

  點心坊有著充滿不同個性的成員,之前已記錄過一些,像是阿爆前店長和阿威主廚等,這次就把其它還沒記錄過的成員給寫下來吧。雖然其它成員沒有什麼特別事蹟,但寫作時通常需要各種的角色,什麼時候會用到什麼角色,根本就沒有辦法預料到,所以,我相信每一種角色都有存在的價值,目標成為作家的我,決定好好的記錄同事們。由於同事們加入點心坊的時間點不一,其歲數就以我剛加入點心坊的那一年為基準。

白鬼小潔(內場)

  女性,29歲,白鬼族,身體輕盈,皮膚蒼白,長得像人類,身上隨時跟著三個會讓碰觸到之人打冷顫的鬼火。喜歡任何文藝活動,尤其是畫展和電影。

  小潔個性迷糊又雞婆,常常搞不清處狀況,會有亂入的感覺,比方說同事A和同事B在爭執的時候,明明是同事B的不對,但她會因為在旁邊話只聽一半,就亂加入爭執幫同事B,讓同事A很無奈。

  雖然有著搞不清楚狀況的個性,但是是個非常有創意的人才,常常幫阿威主廚開發設計新的商品,做出新穎又吸引人的外形,並且可以搭配當季食材。聽說她以前是學藝術設計出身的,但因為搞藝術設計搞到窮困負債,最後只好放棄藝術設計師的生活,轉行到收入穩定的點心坊。

長頸鹿人小西(內場)

  男性,26歲,長頸鹿人族,身長近兩公尺,總是帶著奇怪的微笑。喜歡說冷笑話,還有改裝自己的寶貝摩托車。

  小西被阿威主廚視為接班人,因為小西在面對製作麵包這工作上,非常的有熱情,也有天份,學東西的速度很快。雖然小西有天份和熱情,但腦袋總是不太靈光,會忘記剛剛做的事,或是會搞不清楚事情的輕重,比方說考慮出爐時間還有客人需求,要先做哪個麵包的麵團比較好之類的,他往往會弄不清楚,這方面還是需要阿威主廚提醒他。

  雖然小西喜歡說冷笑話,腦袋有點不靈光,但是是個單純沒心機的人,跟他相處可以很輕鬆,加上高大的外表,因此他有很多女朋友,令人羨慕(把筆折斷!)。

黑熊人韋德(內場)

  男性,23歲,黑熊人族,身高約180公分,體形非常的壯碩,全身黑毛,個性豪爽,但粗中又有細。最喜歡唱歌和喝酒,說笑話和逗人娛樂非常擅長。

  韋德是跟我同期進入點心坊的同事,因為年紀相近,資歷也相近,加上豪爽個性,所以是點心坊裡我最聊得來的同事。常常,我都會在下班時間,將對於點心坊的不滿,所有內心的垃圾都倒給他,因為他個性粗中有細,是很棒的傾聽者。

  韋德年輕又有能力,被阿威師傅當成重點培育人員,所以阿威師傅對他比較嚴格,這一點讓喜歡自由自在的他不是很喜歡,每次阿威一在,他就變比較拘謹。不過阿威師傅一不在,他有時候會因為過於隨性,將麵包烤過頭,所以現階段還是需要有阿威師傅盯著他成長。另外,他跟小西有瑜亮情節,兩人常常鬥嘴,很多時候都快擦槍走火了。

科學怪人大塊(內場)

  男性,50歲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被什麼單位給製造出來的生化人,全身充滿刀疤和補釘,膚色紫色,身材高大。其個性穩重,懂很多流行資訊,特愛高科技產品。

  大塊是我離職前半年加入點心坊的內場員工,原本在高科技產業當新貴,後來迷戀上做麵包,決定轉行。離職後在六星級大飯店擔任麵包廚師,有主廚等級的實力,後來為了實現創業夢,決定離開大飯店,到我們的小店學習開業,為夢想努力。

  雖然大塊已50歲,但他玩的遊戲都是最新的!用的3C產品都是最前端的!看的電影都是首映的!是個比年輕人還要會追求流行尖端的人呢!

花妖瑪莉(內場)

  女性,46歲,花妖族,頭為花朵,身體為植物的根和莖,所以衣服都是特別訂作的。個性開朗隨和,很會照顧我們比較年輕的員工。

  瑪莉原本是貴婦,丈夫是北都的高級官員,家庭收入優裕,是不需要外出工作的,但因為兒子一句「想吃媽媽做的麵包」,而下定決心到麵包店學習。

  瑪莉雖然工作各方面較笨拙,但在我離職後沒多久,在點心坊已學習三年的她,學會了如何製作點心坊所有的麵包,也離職回歸家庭,當兒子的專屬的麵包師。

黑企鵝人凱特(外場)

  女性,30歲,黑企鵝人族,名校畢業的高材生,很小一隻,看似無害,但其實很厲害!各方面工作能力都是外場最厲害的,所以在阿爆店長離職之後成為店長。私底下跟小潔一樣喜歡藝文活動。

  身為店長,不管是工作的能力,還是待人的能力,都非常有一套,可惜視人能力略差,所以常常會被河馬半獸人阿芳欺騙。此外,因為人事是由公司處理,店長一直沒辦法用自己想要用的人,又因為人力始終不足,又不能開除想要開除的員工,人事問題讓她傷透了腦筋。

  我個人是認為以店長的學經歷和能力,往其它企業發展,一定會比待在點心坊好,因為店長真的是很有實力的人!但不知道為何,她始終待在點心坊,或許她和點心坊有什麼特別的因緣吧。

兔子人小桃(外場)

  女性,23歲,兔子人族,小小一隻,大而化之的個性,很受到同事與客人的歡迎。跟我同年,但由於從點心坊開業就在這打工,畢業後轉正職,對於工作各方面都非常熟練,是資深員工。

  小桃各方面都很優秀,沒什麼好挑剔的,硬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容易吸引到奇怪的客人吧,奇怪的大叔、奇怪的眼鏡哥和奇怪的阿伯之類的……

猴怪小風(外場)

  女性,25歲,猴怪族,身材約像是一般身材的150公分人類女性。個性古怪,時而開朗過度,時而陰沉徹底,意志力薄弱卻又個性好強,不好溝通但是容易被煽動。

  她有著搞不清楚狀況的問題,讓其它同事很頭痛,因為常要幫她收尾。記得有一次,有位客人要買下麵包架所有的麵包,要開派對用的,碰到這種狀況,開店的人一定都拍手叫好,因為麵包賣完再做就好,最怕麵包賣不完。結果小風竟然跑去阻止客人,說客人不可以買下所有的麵包,這樣會讓其它客人買不到,這時候在一旁的我瞪大眼掉下巴的看著做出意外之舉的小風。當下,客人果然馬上大發飆,不買走人了!原本好好的業績就這樣不見了~

  小風有時候很好相處,還會送大家點心吃,不過,一但被河馬半獸人阿芳煽動,很快就會跟河馬半獸人阿芳關係不好的同事也變得關係不好,這一點讓同事跟她相處起來有點辛苦。我離職以後,聽說沒多久她被家人勸回家去賣香蕉,因為點心坊的福利薪資太爛。她家是香蕉世家,聽說生意做很大,希望她應該不會再不讓客人買所有的商品了,不然她爸媽應該會哭吧。

白狐女妖莫莫(工讀生)

  女性,20歲,白狐妖族,體形纖細,外貌良好。個性迷湖但可愛,有時候會小偷懶,遇事容易慌張,出糗會很搞笑,是點心坊的開心果。

貓女雯雯(工讀生)

  女性,19歲,貓妖族,嬌小可愛。個性直接又跳節奏,常讓人啼笑皆非。是點心坊的資深工讀生,工作內容很熟練,也會判斷現場需求,可以說是馬上轉正職都沒問題。

金魚女妖艾艾(工讀生)

  女性,21歲,金魚妖族,外形美豔。個性認真直接且強硬,和迷湖的白狐女妖莫莫個性互補,因此和其成為好友。喜歡捉弄我,看到我出糗會很開心,但該工作的時候會很認真的工作,是可靠的夥伴。

犬犬人阿幼(試用人員)

  女性,30歲,犬犬妖族,親切可愛,好接近。雖然只到點心坊工作幾天就離職,但卻影響我的想法,讓我決定離職,是我的貴人。

  犬犬人阿幼已是出社會工作資歷很深的人,來點心坊工作,是因為想換份新工作,給自己新的開始。來點心坊沒多久,她就發現到點心坊對於薪資福利上的許許多多弊端,還有爛透的人力分配,很快就又找一份更好的工作,然後離職。

  我很好奇她接下來的工作和她的離職原因,便利用空閒時間和她聊了一下,在那短暫的聊天,她告訴我我被點心坊剝削了很多,依我的能力有更好的福利。原本想說有一份穩定工作而不在意薪水,讓工作之餘有更多時間努力夢想的我,在聽了她的總總說明後,對點心坊欺負勞工的行為感到生氣,便在工作滿兩年之時離職了,然後到她之後去的尼本式料理店去工作。

 

  除了上述的人以外,其實點心坊還有一些員工,但那些員工通常是待不久就離職了,不然就是很少上班的工讀生,實在沒有什麼機會好好觀察,連名字都記不住的,所以就不特別記錄了。

待續…

鬼島服務業_00

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