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ol

3_12-1

本作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純屬巧合。

《鬼島服務業》第三章 鬼島手札(12)我在鬼島的日常

圖文/御宅族阿廣

 

我在鬼島的日常

  因為我是被魔法給召喚,跟這個世界的我交換了身體,所以才有機會來到這個充滿各式各樣妖怪怪物的鬼島。經過了幾次的調查和實驗,我發現我在這個世界的人際關係跟我原來的世界一模一樣,但唯一不一樣的是種族的部份。每當在這個世界被朋友邀約時,我都以「閉關寫作」為由拒絕,因為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親朋好友都變成怪物的事實啊啊啊!所以,基本上我的生活圈很簡單,除了網友就是同事,沒了。

  平常,我的生活很簡單,白天上班前寫一下鬼島手札,因為白天腦袋思路是最清楚的時候,這時候都可以把記錄的事情前因後果寫得很清楚。我有發現到,如果我是晚上工作完後才再寫鬼島手札的話,錯字和少字會特別多,而且有些事情細節會想不起來,很糟糕,因為關鍵點通常就藏在故事的細節裡呀!然後白天上班前也是我努力追夢的時間,除了寫寫鬼島手札,我也為了自己的原創作品做準備,努力往作家夢前進。或許有夢想這一點,就是我忽然被送到鬼島,卻還能保持自我不崩潰的原因吧。

  再來,就是根據上班時間到點心坊工作,進入「工作職人」模式。所謂工作職人模式,就是把一切只專注在工作上,不要讓自己摸魚,盡可能的找事做,用心服務客人,讓自己很專業。我這樣不是為了搶表現還是爭晉升機會,只是做自己覺得該做的事,對的事,這樣而已。晚上,下班回到家後,如果是早班,那我會找個家常菜餐廳,就是菜不是很好吃但豐富營養,人潮沒有很多因此而自在的那種餐廳,坐著慢慢吃一頓,放鬆一下。回家後如果還有點時間,我就會換上休閒服,然後去家附近的操場運動。如果是上中班或晚班的話,通常晚餐就會直接在點心坊解決,晚上下班就直接回家,邊聽廣播邊整理瑣事。基本上,為了工作的事前準備、交通時間還有上班時間,一天會最少耗掉12小時的時間在工作上,所以平常沒有太多自己的時間。

  假日,我喜歡帶個充滿巧克力的口口力麵包,然後到處旅遊,並不是鬼島的環境有多特別,這裡的景色和文化都跟我原本的世界一模一樣,我在原本的世界就看過了,所以,我喜歡旅遊,跟環境景色無關,而是因為「人」。在鬼島,你可以在天際看到在天空飛來飛去的鳥人、天使妖、惡魔怪、蝴蝶妖和魂魄人等等;你可以在路邊看到半人馬怪、半獸人、恐龍人、獅子人、鬼和龜人等等;你可以在海邊看到美人魚、金魚人、水母妖、水鬼、魚人和海怪等等。在我原本的世界,有智能文明且會說話物種,就只有人類,但在這個世界,卻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種族,非常的有趣呀!所以,對於我來說,鬼島最美的景色,就是「人」吶!

待續...

鬼島服務業_00

en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