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三甜 來自學長的第一支舞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三甜 來自學長的第一支舞

  入學一個多月後的某日,我們系上舉辦了一個對於大學生來說很重要的活動,那就是「迎新活動」。迎新活動,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同學藉由玩團康遊戲,解放自己的內心,並且增加與同學之間的交流。但是,對我們大多數的男同學來說,我們在乎的不是主要的目的,而是次要的目的!那就是認識女生!是的,通常迎新活動,工學院都會找商學院一起合辦,促進系與系之間的交流互動,所以這對身處於男塾的我們來說,是個重要的機會!大家都滿心期待著……

  在曬著大太陽的活動日早上,參加迎新的我們在工專路前面的宿舍廣場集合,然後跟商學院的同學一起被系學會隨機分組。由於這間學校的男女比例本身就有很大的差距,所以還真的就是用之前學長說的七比三比例去分配呢!我這一隊運氣比較好,多一個女生,所以是四個女生。就在高興之時,忽然有一個男生被分過來,所以比例瞬間變成八比四,真是的(怒)!

  時間差不多了,小隊按照順序一組一組的搭上遊覽車,從工專路出發,然後大概半個小時就到目的地「嘉義松田崗農莊」了,是個離虎尾鎮不遠處的地方。下車以後,感覺這裡是一個像南洋風格渡假村的地方,該農莊大量運用木頭和稻草等自然的材質架構出木欄、涼亭和遮蔭簷廊等建築,而且整個地方充滿了綠油油的大草皮和大量的棕櫚科植物,不時還可以看到石像跟木雕刻的藝術品。

  到了農莊沒多久,系學會的工作人員開始過來停車場這邊,快速的引導大家往大草地皮上集合。我們圍了一個大圈圈,中間是系學會的學長姐們,首先就是由值星官和系會長等幹部人員說一些注意事項,然後就分隊去跟學長姐學習搭晚上睡覺要用的帳蓬。完成帳蓬的學習以後,每一組都會分到一個學長或學姐來當小隊長,小隊長帶著各個小隊去遮蔭簷廊吃便當,順便練隊呼和促進隊員互相交流認識。

 

 

  午餐的便當吃完以後,迎新「主餐」的團康活動時間就到了!第一關是跟著關主跳舞,舞步都是些滑稽的動作,看來是想讓我們藉此拋棄形象,放開來玩。由於是在爛草地上跳,把我寶貝的戰靴ZOOM KOBE 1 弄的都是泥巴,雖然我臉在笑,其實我內心好痛苦呀!第二關是在棕櫚科植物下玩綜合型的小活動解謎,這一個部份就很有趣,但事後我卻想不起來實際上到底玩了什麼,為什麼會這樣呢?傍晚時分,系學會開始把大家集合在大草皮上,進行最後一關,也是大家滿心期待的一關(應該吧),那就是學習跳「第一隻舞」!簡單來講就是簡易版的男女交際舞,這可是最可以跟異性有近距離肢體接觸的互動機會呀!

  「帶著笑容你走向我,做個邀請的動作……」由周秉鈞和楊海薇所演唱的《第一支舞》歌曲在空間裡播放,照理說應該要跳的很爽才對,但可惜的是,雖然我們是兩個系將近一百五十個人一起辦迎新,但女生真的不多,大概三十來個吧?也就是說男女比例大概是一百二十比上三十,所以大部份的跳舞時間,其實都是跟假扮女生角色的學長跳第一支舞啊!把第一支舞還給我呀(哭)!好啦,我相信學長們已經盡力了,照常理來說他們應該也不想跟我們這些臭男生跳的吧!要也要跟手摸起來感覺很嫩的學妹跳啊!對吧?學長們!

  跳完舞,晚上晚餐在一個木頭搭的大涼亭底下吃「自助式」烤肉,就是要自己生火的那種。吃完晚餐的人可以自由活動,也可以去一旁的大草皮上參加營火晚會,有跳舞、拜火神、看表演、玩遊戲和聽音樂等晚會活動。

  晚上的流程結束後,大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,習慣早睡的我有點睏了,但學長們不打算放我們去睡覺,因為還有一個最後的活動要進行,就是要講鬼故事給我們聽。講了一個一聽就是很唬爛我們的故事,講完還硬要我們男生跟女生手牽著手的去樹林裡走完夜遊的行程,當然大部分是男生牽男生的手。因為自身生理時鐘的關係,其實我一路上應該是要處在晃神想睡狀態,但因為牽我手的女生害怕夜遊,一直用力捏的我手,所以才讓我得以保持清醒的狀態。

  夜遊完之後,再去吃一下學長們準備的宵夜小蛋糕跟麥香紅茶,第一天就結束了。晚上睡的帳蓬很小,六到七個男的擠一個帳蓬,完全沒辦法翻身,而且還要聞汗臭味跟臭腳味,躺在帳篷裡的我感想就是:「啊……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迎新呀!」好像很無奈的樣子,但還是乖乖的睡著了。

 

 

  第二天,畢竟昨晚大家都一起跳過第一支舞了,小隊員們之間開始比較熟絡,可以聊一點天和說一點教授的壞話,並且更加自在的去大草皮玩團康闖關遊戲了。今天團康遊戲玩的就是綜藝節目常見的比手畫腳、坐爆隊友手上的水球、猜隊友唱的歌和兩人三腳等需要跟隊友合作的活動,大家都很賣力,因為分數最後一名的隊伍聽說會有「神秘的處罰」。

  午後大家在大草地上瘋狂的打水球戰,然後順便處罰最後一名的隊伍,其實神秘的處罰也就是潑水,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學長姐們人真好!隨著最後一顆的水球炸開,迎新活動也跟著結束了。

  太陽越來越像橘色了,隊員們在踏上返回宿舍的遊覽車以前,彼此互相交換個即時通保持聯絡,雖然之後會有多少人保持聯絡就不確定了。伴隨著夕陽的窗色,坐在遊覽車中回憶這兩天,整體來是說很好玩啦,一定要說不好的地方,那就是跟學長跳第一支舞這一點吧(哭)。

 

 

嘉義松田崗農莊地址:嘉義縣松子腳48之15號

*即時通:此指Yahoo即時通和MSN即時通這兩款通訊軟體,後來可互通使用。

*ZOOM KOBE 1:運動品牌NIKE跟NBA球星Kobe Bryant聯名推出的第一款籃球鞋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