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四甜 被數字「四」所詛咒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四甜 被數字「四」所詛咒

  在大學的第一年,非常不迷信傳統習俗的自己,卻深深強烈懷疑自己被數字「四」給詛咒了!怎麼說呢?咳(清痰貌),就讓我娓娓道來。

  雖然我睡的宿舍房間那一層樓是寫五樓,但其實是住在四樓,會寫五樓純粹只是因為華人地區普遍認為四跟「死」的音太接近,聽起來實在是不吉利。而且,要是有怪獸家長因為小孩在學校出了意外,然後跑去找校方理論說:「都是因為你們不信邪,不把四樓的名字改成五樓,才會害我寶貴的小孩受到傷害,我要你們校方負責到底!國賠!」那可怎麼辦?聽說現在不就是個小孩跑去海邊玩出事情以後,然後就怪說是因為政府沒有在海邊立告示牌,所以害他家小孩出事情的年代嗎?最好海邊危險這件事還要提醒啦!這不是常識嗎?明明就是家長自己沒盡責教育好小孩!然後怪東怪西就是不承認自己的錯!

  抱歉,話題不小心扯遠了,把主題再來拉回來一下……由於住在四樓,導致習慣在早上和晚上進行籃球和體能訓練的我,每次回到宿舍都還要再爬一堆樓梯才能回到房間,真是累爆了!

  再來,不知道是不是系主任知道我們班大部份的同學都是阿宅,一天到晚都不運動,每天都在打線上遊戲,所以想要鍛鍊我們的體力,班上的上課教室很多也都挑在四樓上課。每次從工專路的宿舍,走過四維街,再過中正路,然後再進入校園,還要爬樓梯去教學大樓上面,在台灣中部炎熱的天氣型態之下,一下子就瘋狂流汗了!而且我們還是以男生為主要組成人口的班,班上那味道真是只能用「我的天啊」來形容!

  除了上述兩點,開學註冊的時候,充滿好奇心的我就已經算過班上有幾個女生了,當時算是三個,但不知道為什麼正式開學以後就變成四個了!但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扣掉了幾個後來不明原因被「神隱」的人,全班同學目前大概是剩五十個人,然後班上的女生就只有四個!只有四個呀!光想到這一點就超級可怕的啊!從小到大沒有一次班上有這麼少的女性呀!這是全新的詛咒!來自上天的考驗!

 

 

*神隱:形容人們因為不明原因而消失。原意說是被神仙给帶走,但也人覺得是「鬼隱」,是被鬼怪給帶走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