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十五甜 煩人的詐騙電話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十五甜 煩人的詐騙電話

  啊,身上只剩下兩百五十塊了,離薪水匯到帳戶的日子還有一個星期,我得想辦法撐過去,嗯……我看看我目前擁有的糧食,有之前買的罐裝奶粉,還有五包泡麵,可以利用它們解決我三餐中的兩餐,剩下的一餐,就去買東信上次介紹給我的阿松便當吧!那家便當店有賣菜飯,四個配菜,加上飯、冬瓜茶和熱湯,一共才三十五元而已,超划算!這樣子的話,等於我每天只要花三十五元,就可以撐過這一星期,好,就這樣做吧!

  大學一年級,我窮到爆,除非跟朋友出去玩,不然每天花費都不敢超過一百元,因為每個月裡,家裡僅供給上學必須的生活費,其他的花費必須要靠自己想辦法,如果多花了錢,就要再更節省。沒差,本來就不打算跟家裡多要錢,畢竟都大學了,成年了,我的錢我要自己來賺!所以一進大學沒多久,除了靠網路部落客的身份兼職,也一直在尋找校內打工的機會。

  我會想選擇校內打工,而不選擇校外,主因是因為我不想失去了週末假日的自由。如果是校內,通常只要工作星期一到星期五,還可以保有週末假日,但若是校外打工,大多是服務業,服務業是沒假日的。好不容易上了大學,有了更多自由的空間,如果為了打工要失去週末假日,那我寧可餓肚子!

 

 

  有一日,我看到學校網路公開徵求工讀生,便應徵了校內工讀,然後把手機整天帶在身上,因為很怕會錯失接電話的機會,丟掉了工作,整天緊張兮兮的。

  過沒幾天,白天走在兩道皆是椰子樹的校園大道上,忽然感覺到放在口袋的手機有電話打來,正想伸手接起來,可是響個沒幾下就斷了。我怕是工讀的通知電話,所以急急忙忙的回播電話過去!

「您好,我姓姚,請問您是不是有打這支電話給我?我剛在上課沒接到,不好意思……」

  「上課沒接到」這句是我常用的好藉口。

「哈哈哈!沒關係啦!請問你是男還是女的兒呀?叫什麼名字的兒呀?在做什麼的兒呀?」

「……喀嚓。」

  此時,我當機立斷將手上的手機掛掉電話,因為對方捲舌音超重的!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電話!而且還問我叫什麼名字,如果是人事人員應該會知道的,都應徵校內工讀了,怎麼會問說是做什麼的?然後連是男是女妳還聽不出來,表示收訊很有問題,可能是從海外打來的,明明我聲音就跟「梟雄」曹操擁有一樣的低沉又沙啞聲音呀!怎麼可能像女生呢?

  在找打工的時候,如果接到詐騙電話,真的超煩的!

 

 

*曹操:《三國演義》中的重要角色,替三國時代的魏國打下創國前的基礎,是魏國的奠基者。據傳曹操聲音低沉又沙啞,許多梟雄型人物都是如此,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真的忘記自己是從哪本書看來的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