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二十三甜 轉系到商學院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二十三甜 轉系到商學院

  終於到家了,今天的打工好累呀!搬了一堆東西,相信暑假過後,我的身體會變很結實的吧?對了,來上網到虎科大校網,看看轉系的結果公告……商學院……姚……姚……有了,姚念廣……正取!我、我轉系成功啦!YA!

  記得大學一年級進系上一個多月後,還沒到期中考,我已經很確定這一科系不適合自己,讀得實在是很痛苦又無趣,就好像你每天要跟自己不愛的人睡在一起那樣痛苦!再加上之前去某工廠參觀員工的工作情況,反覆性的機械式工作型態,更是我無法接受的。發現自己在工學院讀得很痛苦的情況之下,便開始尋求轉學考和轉系的機會,並且分析兩者的成功率,最後要從裡面選一個方式,因為準備的時間有限,只能拼一個。

  轉學考的選擇會比較多,因為沒有科系和學校方面的限制,可以說只要是台灣的學校,然後該校的科系有開放名額,就可以去考。轉學考看似限制較少,但名額都很少,通常一個系都只開一個,所以考上的機率就比較低,而且還要考我最不拿手的英文!英文方面,我是知道自己的極限,就像「哈利波特中分頭伊集院」知道自己的外科手術能力的極限一樣。所以,就算我有把握國文和數學可以拿到高分,但英文這一科可能就足以把我的整體成績拖下水,與其浪費錢和時間去準備,不如放棄轉學考,專心準備校內轉系。

  校內轉系,只要拼命把大學一年級上學期成績往上衝高,然後達到校內規定的轉系標準,就可以向學校申請轉系,不過還要再經過該科系的審核。我看網路上有個成功轉系的學長說過,如果有辦法取得班上前三名的名次,加上校外的特殊表現,成功機率會更高。因為我喜歡創作的關係,因此得了一些藝文方面的獎項,讓我在校外特殊表現的部分是有信心的,我要擔心是學業成績的部分。我認為班上同學考進來的成績都差不多,所以功課也不會差太多,只要比大家付出更多倍的努力在學業上,取得前三名的機會是很大的。

  決定要拼轉系以後,大學一年級的上學期,我超級爆無敵認真的在拼學業成績,有事沒事下課就到圖書館去準備功課,因此還得到了「圖書廣」的稱號呢!拼完了上學期,期末總成績拿到班上第二名,分數也超過轉系標準很多,最後順利的如願以償,轉系成功到了商學院啦!接下來,從大學二年級開始我就是商學院的人了,要開始綻放出粉紅色的精彩大學人生了嗎?

 

 

*哈利波特中分頭伊集院:伊集院是日劇《醫龍》裡的角色,因為造型很像電影《哈利波特》的男主角,因此被醫學院前輩取了這個哈利波特伊集院的綽號。又因為留著中分頭髮型,所以也有中分頭的綽號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