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三十二甜 學姐的味道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三十二甜 學姐的味道

「東北麵,大辣口味,謝謝。」

  一晚,我和智群跑去吃大吉祥,自從大學一年級時期東信帶我去吃過以後,我就變成了這家店的老主顧。當然我是為了食物的味道去的,不是為了吉祥妹,其他人應該也是啦,應該。

  在享用美味湯麵的時候,智群忽然一臉認真的跟我說:「念廣,你看我們後面位置上的人,是不是住在我隔壁的那個學姐。」我好奇轉頭過去看了一下……哇!真的是住在智群隔壁的那個學姐耶!智群隔壁的學姐,商學院的,留短髮日本妹妹頭,喜歡穿藍色的運動外套,長得挺好看的,常有學長入住學姐的家……

「智群你太強了!但是,你是怎麼知道的呢?」

「是味道,我聞到了,學姐的身上有一個常常從她房間流出來的專屬味道。」

  智群淡定的回答。

  什麼!味道!這裡可是充滿著臭豆腐味道的地方耶!吃完出去以後幾乎讓全身都會殘留著臭豆腐味道的地方耶!這不僅讓我深深佩服智群的嗅覺,也好奇學姐的味道倒底是有多特別?「吸!」我還故意用力吸了一下空氣,好像真的除了臭豆腐的味道,空氣中還有一個特別的味道呢!但我沒有辦法完全聞的出來。

  吃完晚餐回到租屋後,對那個味道太好奇了,還特別跑去智群那一層樓做田野調查。學姐家明明門是關著的,但一靠近就會發現到,學姐的房間真的傳來陣陣的特別味道,不知道是哪個芳香劑還是香水的味道,但真的很濃!也難怪智群會對那個味道印象深刻了,就連我也不小心記住這個味道了,真是糟糕呀!那麼厲害的味道! 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