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三十三甜 當上系籃球隊隊長之後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三十三甜 當上系籃球隊隊長之後

  其實我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,原本是籃球校隊的一員,但因為運動傷害導致膝蓋受傷,有一陣子都要跑醫院,而且嚴重到要吃止痛藥上課,專科的醫生還說我就算以後復健好了,也很難再以運動員的身體在場上拼鬥了。最後,我只好離開夢想已久的籃球校隊,決定再也不要打正規籃球,把籃球當作休閒運動就好了。

  到了大學二年級轉系後,在膝傷還沒好的情況之下,意外的被系上同學邀請加入系籃球隊。自己想說要快點認識新的同學,一起參加社團活動應該比較快,所以才報名加入,這表示又開始打正規籃球了,但系籃球隊大部分都是由一般籃球愛好者組成,應該不會很激烈吧?

  我原本就保持著系籃球隊只是課後的社團活動,打算玩玩就好,而且我的膝蓋還沒完全好,也很難認真。結果,進去系籃球隊以後才發現,學長們根本把系籃球隊當做校隊在練球,他們都太熱血了!這不是個籃球同好會,而是很認真的球隊啊!害我不小心籃球魂又燃起來了!只好開始硬撐著膝傷跟著球隊努力的練習。

  因為膝蓋有傷,讓我動不動就要跟學長請傷兵假,但是我有籃球校隊的經驗,再加上國小六年級就開始打籃球,雖然沒有優秀的體能與身材,但技巧和經驗讓我在系籃球隊的球場上有一定的競爭力,隨著膝蓋的狀況好轉,也慢慢從替補球員變成了先發球員。歷經了一年的球季,大學二年級的學期末,系籃球隊打完最後一場比賽,大家在場邊圍一圈休息,此時在準備要畢業的學長和隊友的支持下,我就被供出來當系籃球隊的隊長了,這是超乎我原先預料的事。

  既然決定要接班了,為了準備迎接新的學期,我在升大學三年級前的暑假期間,做了很多辛苦到想哭的腿部肌力特訓,還有刻意減重減少膝蓋的負擔。在很多的努力之下,總算讓困擾我已久的膝蓋可以勉強以運動員的身份再次戰鬥,而且速度和體力也更好了,身體也練得更強壯,各方面技巧也都進步,可以說是打籃球十年以來,狀況最佳的一年!

  不過我有一些朋友倒是不在乎什麼球技或體能的,他們在乎的是我應該要找正妹當經理,然後把經理變成女朋友!或是藉著系籃球隊長的名號,去找一個正妹女朋友!說真的,我都搞不清楚他們是認真的,還是在開玩笑呀?應該是要叫我好好帶隊,或是提供其他系隊的情報給我才對呀!算了,或許是我真的強烈的散發出「我是單身漢!」的念力吧?所以朋友們都感受到了,在幫我著急吧?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