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四十九甜 黑暗的半年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四十九甜 黑暗的半年

  三年級的下學期,是系籃球隊非常重要的季節,因為校內的籃球聯賽將在本季中開打,大家都想把自己的系隊名次推上最高峰。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鍛鍊,最困擾我的膝蓋舊傷沒有問題了,打籃球也邁入了第十年,體能、技巧和經驗各方面都是最棒的狀態,現在正是我的巔峰。同時,今年接下隊長棒子的我,將在本季帶領著我的隊友們向工科的列強們挑戰!滿腔熱血的我,卻想都沒想到,這第十年並不是讓我展現巔峰狀態的一年,而是不得不從籃球場完全退出的一年……

 

 

眼球改造

  大三下學期的一天,冬天剛過去,春天才來沒多久,晚上天氣還是帶著寒意,雖然很想偷懶,但是身為球隊隊長,就是要以身作則,所以我沒有取消寒冷的晚上的練球,而且還提早一個小時到虎科大的籃球場。

  等到全員到齊以後,我認為本季球隊最重要的事是校內聯賽,熟悉比賽的感覺,還有累積比賽的經驗,當前之下這兩者是最重要的,所以降低了基本訓練的比例,然後增加了練習賽的比例。今天就如往常的進行練習賽,被我對到的是學弟,基本上我是籃球校隊級別的運動員了,所以一整場學弟都被我守死,普通的學生通常是很難通過我的防守的,並不是我特別厲害,只是因為經驗值上的不同。

  練習賽來到了下半場,學弟運球過半場後,沒多久又被我死守了,他嘗試想要運球過我,但在我眼裡,其實他的動作和球速是很慢的,所以我就很輕鬆的把他的球給抄掉了。抄掉球以後,通常就是發動反快攻,當我要發動反快攻的時候,忽然「碰!」的一聲,眼前一片黑暗,我……倒下了!

「阿廣!」

「隊長!」

「阿廣!阿廣!你沒事吧?」

「有沒有這麼樣?」

「學長對不起,學長……」

  大概五秒鐘過去,趴在地上的我醒過來了,挺起上半身,發現隊友們都圍繞在我身邊。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剛剛發生了什麼事……啊,我剛抄走學弟的球,然後要發動反快攻的時候,學弟不知道是想阻止我發動攻勢得分,還是被我死守到很悶所以出拐子了,總之他的拳頭就直接打到我的左眼上,導致我現在才會趴在地上。

「阿廣,你眼睛流血了耶!」

「真的耶!」

「天啊!」

  隊友們紛紛驚呼。

  此刻,我的左眼就像日本動漫《火影忍者》裡的佐助,使用招式「天照」之後眼睛會流血那樣,眼睛瘋狂飆血啦!不久後,左眼就視線模糊了,看不到了……

「走,我帶你去醫院!」

  同班又是隊友的阿龐見狀不對勁,馬上把我扶了起來,準備載我去醫院。

「阿龐,記得去醫院之後,要打電話跟我說阿廣的狀況哦!」

  同班又是隊友的西瓜在後面跟阿龐大聲的說。

  阿龐騎車載著我,闖了不知道多少個紅燈,先送我到最近的虎尾台大醫院急診室,結果發現當時沒有能處理眼科的醫生,就又在二十分鐘以內趕到斗六市的成大醫院急診室,也是沒有眼科醫生值班,最後到了斗六市的台大醫院急診室,終於有眼科的醫生了,這時我切身體驗到了偏鄉地區的醫療人力缺乏。因為我處於出血狀態,醫生很快就來了,他先幫我進行外傷的處理,還有確認我的意識,因為眼睛算是頭部的部分,有腦震盪的風險。緊急的外傷處理後,也確認暫時沒有腦震盪,醫生就讓我離開醫院,等過了一個星期再回去回診檢查。

  回到虎尾鎮的租屋之後,我跟學校請了一個星期的病假,後續也在友人智群、啾a和俊豪的照顧之下,好好的進行休養。我記得第一天智群還讓我住他家,怕我會有什麼意外這樣,超貼心的,哈哈哈!

 

 

  一星期後回診了,雖然眼睛還有點腫腫的,但醫生說檢查沒什麼問題,我也就開心的準備回去學校上課。但是,傷害卻遠遠超過我的想像,又過了一個星期左右,有一晚我發現我看東西的時候,左眼右下角會有一個很像蚊子的黑點,我馬上背脊發涼的察覺不對勁!我決定隔天要再跟學校請假,然後回去斗六台大醫院檢查。

  隔天早上,我起床了,發現自己看東西,不再是小蚊子的黑點了,而是左眼右下角有一整塊都是黑暗的,畫面好像被黑洞吞蝕了一樣……可以肯定的就是「出事了!」,我怕我做完檢查後會沒辦法一個人回租屋,便請智群陪我去醫院,智群知道我很害怕,趕快載我來到了斗六台大醫院。到了醫院,醫生聽了我的狀況述說,醫生說很可能是「視網膜剝離」,並請護士幫我點散瞳劑,想要看我的眼底狀況。散瞳劑要發揮功效,是需要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的,心裡不安的過了半個多小時,我的瞳孔散開了,護士趕緊讓我進去診療室給醫生檢查,醫生檢查之後,確定說這是視網膜剝離沒錯了,是一個會導致失明的嚴重症狀,所以是急症不能拖,他先用對人負擔比較輕的雷射方式,試試看有沒有辦法擋住剝離,如果擋不住,就要趕快動手術了。

  我坐到了白色的雷射機前面,雷射機長得很像我們去配眼鏡量視力的機體,只是不同的是它多了把頭綁住的固定繩,避免患者受不了雷射的不適感而亂動。醫生用一種有麻醉功能的眼藥水點在我眼睛,然後把我的頭綁在雷射機上面,再用一個透明冰冰的東西把我的眼睛給完全撐開,便開始進行雷射。雷射的感覺不會痛,但是眼睛會非常非常酸,酸的感覺比痛還痛苦,是會不自主眼淚狂流的。

  雷射完之後,醫生說要等兩個星期才會見效,兩個星期之後再回去檢查。接下來這兩個星期,我雖然都有去學校上課,但以眼睛不適為由,停止了對於籃球隊的工作,把工作暫時都交給副隊長坤志,並且向所有關心我的人隱瞞視網膜剝離的事情,這件事只有智群、啾a、俊豪和我的主治醫生知道。

  又過了兩個星期之後,啾a載我去斗六台大醫院,醫生檢查後發現剝離的範圍沒有擋住,而且擴大了,馬上幫我轉診給他的學長,他的學長當時在虎尾台大醫院,我們就從斗六市趕回了虎尾鎮。虎尾台大醫院是新蓋的,遠遠看很像歐美的博物館,一點都不像醫院,中庭還有歐式庭園,很漂亮。裡面的整體環境也很高級,不管是手扶梯還是販賣部都有,牆上掛著很多幅畫,診療室外都有大電視,我覺得就環境部分的等級就超過了台北的幾間大醫院。

  給轉診後的新醫生檢查,不愧是學長,不管是檢查的動作,或是說出來的話,都比他學弟還要來得穩重跟專業。他看了一看,跟我確定是要動手術了,他看我的戶籍地是在台北,確認我的家人也都在台北後,就介紹他台北的學長給我,要我趕快趕回去台北接受手術,因為術後一段時間的行動會很不方便,最好要有家人照顧,不然的話,其實馬上就要在虎尾台大醫院這邊動手術了。聽到要動手術,其實我是非常害怕的,但也只能勇敢的面對了。

  我害怕但不失冷靜,因為有些事情在我今天緊急回台北準備動手術以前,是要趕快處理的。我打電話給我台北的家人,簡單的述說情況讓他們知道我要回去動手術了,只聽到他們在電話那一頭大呼小叫的,是的,他們被嚇到了;我打電話給我的系主任老闆,希望他幫我跟系上談條件,讓我最大限度的請假,等我手術完回來,我就算綁著紗布只剩下一隻眼睛,也會去學校上課,該參加的考試會參加,該交的功課也都會交,而且成績都絕對不會馬虎,請系上不要讓我走上休學的路;我再把我從籃球校隊時期就珍藏的籃球兵法書,趕緊拿去送給了副隊長坤志,表示我真的要卸下籃球員的身份了,球隊就麻煩他了;最後,我通知了我的商科小組夥伴們,表示多項小組前期製作的工作我沒有辦法參與,非常的抱歉,但是請把後續的報告製作和上臺演說留給我,不要因為我的傷就包庇我,我不會馬虎的。

  事情都辦完了,啾a載我回到了租屋,並且把情況告訴俊豪跟智群,他們了解到我的情況以後,我把租屋鑰匙給了他們保管,房間裡面的東西暫時就請他們照顧了,並且請他們幫我跟佛心好房東說一下我回去動手術的事。我在租屋用一個雙肩黑背包裝著簡單的行李,就準備去統聯客運站點買車票回台北,智群知道了,表示要騎機車載我過去客運站點,雖然客運站點離我們的租屋只有幾步路,但是他堅持想送我一趟,我也就讓他載了。

「念廣,開完刀之後,要打電話或傳簡訊回來跟我們報平安哦!」

  俊豪在我們兩個臨走前,在租屋一樓門口特別的叮嚀。

  我和智群到了客運站點,買票時發現離發車時間還有半個小時以上,我便跟智群說我想去吃東西,畢竟我跑了一整上午的醫院,然後又一直打電話處理事情,肚子現在好餓哦。智群便說要不要去吃藤原壽司?嗯,我想一想,好啊,就去吃那個,那家便宜又好吃。

  藤原壽司跟客運站點同樣都是在林森路上,而且離客運站點很近,大概騎車不到五分鐘而已。我們到了店裡,平常我為了省錢,我來這裡都會叫最便宜的蓋飯來吃,然後一直喝湯和飲料灌飽自己,但今天,我叫了店裡最貴的壽司禮盒。壽司禮盒,上面有各種常見的花壽司和握壽司,用一個大圓盤裝著,裝盤得很漂亮,份量大概是三人份,但全部由我一個人狂吃著,總覺得想用「吃」來發洩我心裡的憤怒:「為什麼視網膜剝離會發生在我身上?我明明那麼的努力在過生活!為什麼?」坐在我對面的智群看著我,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,有一點被我嚇到的感覺。

「嗯,吃飽了,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走吧。」

  吃完壽司禮盒以後,我請智群載我到客運站點,然後踏上了來到統聯客運,往台北的方向前去……

「念廣,再見……」

 

 

不要再說啦!

  我的視網膜剝離,已經來到了一定要動手術的惡劣狀況,不動手術的話,我的左眼就會失明,然後就要像庫洛姆.髑髏、伊達政宗或是夏侯惇那樣戴個時尚的眼罩過一輩子了。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客運於晚上回到了台北,手上緊拿著轉診單,馬上勞煩父母戴我去虎尾醫生推薦的醫生學長那裡-新北市的署立雙和醫院,準備動手術和住院等相關事項的安排。

  到了醫院之後,雖然有拿轉診單,但還是要排隊的。在診療室外等待護士通知的期間,由於對於眼睛動手術的恐懼,除了害怕還是害怕,父母的安慰話語都沒在聽,腦子一片混亂。就當我處在混亂之時,後方一段對話打進了我的腦袋:「妳的眼睛怎麼了?」

「這是動手術啦!」

  有兩位婦女正在討論動手術的心情,聽到「動手術」這個關鍵字,讓我忍不住長耳朵偷聽。

「會不會很可怕呀?」

「超可怕的!到時候,妳的眼睛都會看得到那些手術工具呢!像是麻醉針、手術刀和撐開眼睛的夾子都有!而且麻醉了以後,還是超級痛的!」

「唉呦!聽得我心臟都快沒力了!」

「妳是要來動什麼手術啊?」

「喔?割雙眼皮啦!愛漂亮嘛!哈哈哈!」

  彷彿身邊的聲音都消失了,整個世界就剩下那位小姐和人妻的對話。小姐好像挖到寶藏一樣,快樂的分享她可怕又噁心的眼睛動手術經驗,而人妻就好像不敢聽鬼故事卻又愛聽那樣,一直說自己好怕又一直問。問到最後,人妻便說她聽了心臟都快停了,然後人夫在旁邊安慰她……妳是因為要割美美的雙眼皮才跑來動手術的,心臟停個屁啊!怕痛就別割啊!為了避免失明被迫要動眼部手術的我心臟才要停哩!唉,抱歉,我情緒現在比較不穩定……

「姚念廣先生!換你嘍!」

  啊,終於……

 

 

非常遺憾

  經過醫生檢查了解剝離的情況之後,就和我討論手術的選擇,一切都安排好後,明天就會動手術了,今晚則要先住院一晚。我請父母先回家休息,明天再過來,畢竟他們也工作了一天,很辛苦了。他們離開以後,晚上的冰冷黑暗的病房裡,陪著我的是兩個沉睡的老先生病人,還有陪著老先生的看護,看護也都在小折床上睡著覺。我看著漆黑的天花板,看著少了一塊視野的世界,然後這個世界開始霧了起來,被我的眼淚所淹沒……這麼多天以來,現在的我終於止不住淚水,在病床上痛哭了起來……

「為什麼是我?」

 

 

「放寬心。」

  廣爸安慰著準備要進手術房的我。

「我們會在外面等你。」

  廣媽也在安慰我。

「嗯,手術完,幫我買中和廟口的藥燉土虱和水煎包,我要吃那個。」

「喀嚓。」

  護士從手術房門走了出來。

「姚先生,那我們進去手術室嘍!請父母在外面等待,手術時間預計是三個半小時以上。」

  護士把我推進了手術室,此刻的我完全不知道手術室長什麼樣子,因為我恐懼得不敢張開眼睛,完全不想看到裡面的畫面。

「姚先生,等一下我會幫你打三針的麻醉針,因為是半身麻醉,所以還是會有痛的感覺,如果痛得受不了,要記得說。」

  啊,是醫生的聲音,這表示我已經到了手術臺了。

「好,麻煩醫生了。」

  手術要開始了,護士在我的嘴巴上裝上呼吸罩,然後把兩塊綠色的布蓋在我的臉上,而留下眼睛的孔,護士的前置工作差不多是這樣。之後換醫生過來,用一個像夾子的儀器把我的眼睛撐開,然後我就看著他拿三枝針很長的麻醉針孔往我的眼皮打進去,超級驚悚的!而且又痛又酸的,好像在被嚴刑伺候一樣!麻醉效果出來以後便開始進行手術了,手術過程的自己有如被嚴刑拷問的犯人,全程眼睛都被撐開,所以完全看得到一種又一種的手術工具刺向你的眼睛。雖然有麻醉,但手術進行到眼睛內部以後,是麻醉不到的地方,痛到一個不行!人生身體最痛的一次!而且還聽得到動手術的聲音!我第一知道原來眼球也可以發出像是鋸木頭般的聲音呀!

  「網羅所有的夢想……尋找渴望的東西……ONE PIECE……」這個是《ONE PIECE》第一代主題曲《We Are!》的歌詞,手術過程之中,我一直在腦海裡唱著各種的動漫歌,尤其是熱血派的,激勵自己撐過去!

「好了,手術成功,請帶姚先生去恢復室吧。」

「是。」

  啊,第一次覺得三個半小時這麼漫長啊……

 

 

  視網膜剝離很痛苦,手術前必須忍受無限想像的恐懼,手術過程則是如同被嚴刑伺候。手術完之後,醫生安排了我在醫院總共住了八天。整整八天,每天的生活就是發呆和睡覺,然後再醒來吃飯,吃飯後再發呆和睡覺,然後再醒來吃飯,醒來後再發呆和睡覺,然後再醒來吃飯,吃飯後再發呆和睡覺,然後再醒來吃飯,醒來後再發呆和睡覺,然後再醒來吃飯,吃飯後再發呆和睡覺,然後如此循環……因為我完全不想聽廣播或是有其他的娛樂,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。

  因為父母白天要上班,所以只有晚上才會帶宵夜過來給很虛弱的我,大概只有這個時候我會興奮一下下,其他時間心理都很沉靜。但也有例外的時候,大概就是聽一號床老先生耍脾氣鬧他的家人,上演有如電視劇《夜市人生》般的戲碼,或是三號床老先生和他數不盡的朋友(和女性朋友)談論家族事(還有和女性朋友談「大人的事」),還有年輕的護士小姐每天換藥四次和我小小哈啦一下的時光吧。

  由於動手術的關係,眼睛貼了由多層紗布和鐵罩所構成的「戴上去就會看起來很虛」的眼罩,眼鏡就變得很難戴,索性就不戴眼鏡了!除了第一天眼睛太痛,眼睛張不開,完全是處在黑暗的世界以外,之後幾天都是身處馬賽克的世界,所以每個來跟我講話的護士小姐,我都只能靠腦補來完成她們的長相……唉,真是非常遺憾啊!呃……我指的是,以後走在路上,如果遇到了,不能跟她們說謝謝,感到非常遺憾,沒有別的意思,真的!

 

 

音質與疼痛

  手術完在醫院住了八天後,醫生確認手術情況良好,准許我回家休養了,不過還是被醫生下達了「少動令」,以免讓好不容易手術貼回去的視網膜又掉下來。就算出院了,回家之後除了上廁所和吃飯,大概只能乖乖躺在床上了。

  在家休養這段時間,我能做的殺時間方法,就是把眼睛閉起來,只用用耳朵聽廣播、聽電視和聽音響播歌,因為手術完之後的眼睛是非常痛的,那麼人的兩眼基本上是連動的,沒動手術的眼睛動會連帶影響到動手術的眼睛,所以能閉著不用就閉著不用。當然,還是會有忍不住睜開沒動手術的那隻眼睛,偷看一下電視的時後,像是台灣電視劇《夜市人生》金居福一家人出場的時後,因為他們金家爆點太多了,像是麥可飛車、北斗爆橘拳和顏射珍奶等等,都是經典橋段,只能說編劇真有「創意」!或是某電視廣告介紹西遊記是戀愛故事,要不斷打敗其他女人,然後就可以和師父去取經的故事,害我忍不住又睜開沒有動手術的眼去看,真是害我不淺的廣告啊,科科……

  這段休養期間,我發現到一件趣事,就是當我聽到政論節目上那些嘴砲吵架聲,或是樓上在敲釘子等吵雜聲,眼睛會變痛!而聽到歌手的歌聲,或是主播甜美清晰的聲音,眼睛就會變舒服!這真的是非常有趣的現象啊!這段期間有兩位歌手的歌聲,是我在休養期間覺得最喜歡的,分別是林育群和Olivia Ong。

  林育群雖然沒有偶像派的外表,卻有著高亢的美聲,一唱出來,我就被他震嚇到了,也唱的太好了吧!這麼高音還不會破,真的厲害,不要管那些不懂得欣賞你的毒舌評審了,唱的比你好的有幾個?就在國外好好發展吧!而來自新加坡的正妹Olivia Ong,其歌聲真的是讓人非常酥麻迷醉呀!那歌聲清新中帶點慵懶,傭懶中又帶點嫵媚,嫵媚中又帶點清新,總之就是非常棒的歌聲,我愛。我的少動令一解除以後,第一件事馬上就是去把Olivia Ong在台灣發的首張專輯給購入,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喜歡了吧!

 

 

他們團結了

  在眼睛視網膜剝離手術後,休養的期間,我可以說是卯起來狂吃、大吃、猛吃啊!為什麼要這樣?首先,是希望藉由吸收更多的養份,看能不能讓眼睛好得快一點。不過現實生活還是跟動漫的世界不一樣,不像日本動漫作品《ONE PIECE》裡的主人公魯夫,每次受傷吃肉就可以回復,然後再站起來跟敵人戰鬥,唉,好想活在《ONE PIECE》的世界裡呀……

  再來,可能是心理的因素,因為吃可以帶給我快樂和滿足的感覺!不過過於「縱慾」的下場,就是眼睛沒有好得比較快,倒是肚子長肉的速度越來越快了,可以說是用「三倍速」在成長啊!是因為戴上尖尖的鐵眼罩(角)和眼罩內紗布血紅(紅色)的關係嗎?

  看著身為前籃球員的我,肚子上的六塊肌就逐漸變成了一塊肌,好吧,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,是該控制飲食的時後了!可是……我剛又不小心塞了兩顆粽子了啊!真是糟糕呀……

 

 

純粹養眼

  經歷失明之險後,我開始注意眼睛的日常保護和保養,其中在白天戶外環境戴墨鏡是重要的一環保護,不要小看太陽公公啊,聽說照太多牠綻放的陽光可是會傷害眼睛的!尤其我現在眼睛又比一般人脆弱,不保護真的不行啊……

  我發現戴墨鏡有其他的附加價值,像是在捷運上,常常不知道眼神要放哪裡,看對面的人又有莫名的尷尬感,而看書或玩手機又會傷視力,最後只好選擇閉著眼睛。閉目養神確實是可以適度的讓身心達到休息,不過有時後養神養過了頭,可能就會不小心睡著坐過了頭啊!戴了墨鏡以後,宛如變色龍般的有了保護色,你不用再擔心自己的眼神會被發現,想看哪裡就看哪裡!但前題是要戴深色的。

  像我喜歡創作,而我的靈感便來自於日常生活,所以平常就喜歡偷偷觀察路人的表情、動作和穿著打扮等等,戴上墨鏡後,就更可以光明正大的觀看捷運上的路人,不用怕眼神沒地方放,也就不用怕會閉目養神睡過了頭,墨鏡讚啊!

  但是,當我結束在台北的休養,返回到雲林縣繼續唸書時,常常會發現自己被路人的視線強烈關注啊!還好我是沒有「眼神恐懼症」的人,所以一般都是不管路人的眼光啦。不過,我還是無聊了分析了幾個原因,我想是路人們純粹好奇,畢竟那邊幾乎都沒有人在戴墨鏡的,也就是說,大多數的人並沒有墨鏡保護眼睛的觀念,戴墨鏡變成是一種很特別的事。當然,也有可能是路人覺得我長的還不錯,所以多看了兩眼這樣?

 

 

這點做不到

  因為打籃球受傷,造成我視網膜剝離和眼睛多重的傷害,還有可怕的心靈創傷後遺症,手術之後,我能做的,就是一邊上課,一邊休養身體,慢慢去調適心情的過生活,如此半年以後,我升上了大學四年級,這個時候的狀態,總算是可以回歸到正常人的生活了。

  雖說回到正常的生活,但身體有了不少限制就是了,像是打了十年的籃球再也不能打了,因為我不適合再從事較激烈的運動,怕會再次造成視網膜剝離。想到必須要放棄掉籃球,其實我是很不甘心的,但也只能學著接受,我記得我有一陣子都不想看到任何跟籃球有關的事物呢!

  除了要捨棄掉喜愛的籃球,身體也開始出現了一些後遺症,像是某些角度看東西,那個東西會像使用分身術一樣的變成兩個,兩眼的影像會沒有辦法重疊變一個。轉動眼球幅度太大時,會有卡卡的感覺,因為我眼裡有裝一個預防眼睛玻璃體被拉扯或分離的東西,光是適應它的存在,我就花了三個月。還有某些角度看東西會出現閃電,通常是越明亮的地方,閃電的感覺就越明顯,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,我真的是有被嚇到背脊發涼!再來就是揮不掉的飛蚊症,那些紋路斑點已經不是蚊子,有些甚至跟蜘蛛網差不多,這個跟閃電一樣,也越明亮的地方症狀就越明顯。

  雖然每次大家問我眼睛的事,我都只對第一次的手術有深刻的印象述說,其他的事就直接略過,但為了這個視網膜剝離,其實我一共動了兩次手術和五次的雷射,其中第二次手術是後來要調整裝在眼球裡的東西而動的。經過這次的劫難後,我決定要好好保護眼睛,不要讓自己再動手術,因為一但生病了,累自己也累身邊的人。為了保護眼睛,我花了一點時間進行研究,發現其實保護眼睛的方法很簡單!就是多吃蔬果、多看遠方和適時休息,這些都很簡單的事情!但有一點比較有困難,那就是一天看電視不能超過一小時!

  每天看電視不超過一小時,這對愛看動畫的我來說太難了!我想不只是我,這對愛看鄉土劇的阿公、阿嬤、爸爸和媽媽這一類族群也很難啊!現在的鄉土劇隨便都嘛播兩小時啊!這對愛看日、韓劇的年輕人來說也很難,因為日、韓劇的播出隨便都可以超過一小時啊!這對一般愛看綜藝節目的觀眾也很難,現在綜藝節目隨便都一個小時啊!啊,要是身體可以追隨著科技的進步而跟著進步,變成眼睛可以瘋狂的使用,而且還會像肌肉一樣越用越強壯,不會有什麼視網膜剝離的問題,那就太好嘍!

虎尾台大醫院地址:雲林縣學府路95號

斗六台大醫院地址:雲林縣雲林路二段579號

斗六成大醫院地址:雲林縣莊敬路345號

藤原壽司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33號

署立雙和醫院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291號

 

 

*佐助:宇智波佐助,為岸本齊史作品《火影忍者》裡的動漫角色。

*天照:《火影忍者》裡的宇智波佐助之招式,後遺症是使用後眼睛會流血。

*庫洛姆.髑髏:為天野明作品《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!》裡的動漫角色。

*伊達政宗:日本「安土桃山時代」奧羽地方有名的大名。

*夏侯惇:中國「三國時代」的曹操陣營旗下之知名武將。

*中和廟口:指的是以新北市中和區的廣濟宮廟口為中心,然後向外發展出來的商圈,白天因周邊有菜市場,非常的熱鬧。

*《夜市人生》:民視電視台的八點檔大戲。

*眼神恐懼症:害怕被人們強烈關注的目光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