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六十甜 同心公園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六十甜 同心公園

  卸下籃球員身份以後,傍晚不用練球之後所多出來的時間,我都會用在騎腳踏車這件事上,藉此來發洩多餘的精力。通常我傍晚騎車的地點都是在台糖虎尾糖廠舊宿舍區,因為那裡清幽雅靜,空氣又棒,但久了也膩了,想要增加點變化,就想到了一旁近鄰的「同心公園」,記得那邊可以看的植栽跟公共藝術都很多,乾脆把那個地方加入到我運動的一環吧!

  由於同心公園裡是不能騎腳踏車的,所以我在宿舍區騎完腳踏車以後,會把車子停在同心公園門口的鐵欄杆,然後再進去裡面散步。傍晚時段的人不多,減少了人群的壓力感,而大量的樟樹和熱帶大型樹木,增加了隱蔽感,是一個可以很自在漫步的園區。來這邊其實不太需要戴耳機,因為不時的蟲鳴鳥叫,便是悅耳的音樂。如果運氣不錯碰上附近的虎尾糖廠正在製糖的話,你還可以用呼吸享用糖水的味道。

  其實這裡是日治時期的糖廠員工,為了從事休閒遊憩所建的,如今,這裡除了是讓虎尾鎮居民運動的空間,也是保存歷史故事的空間。這園區裡面,每走幾步便可以看到一個記載歷史故事的公共藝術,像是火車頭、雙手萬能的意象造型、蔗農造型的紀念碑、石碑、同心鐵塔、清代糖廓石輪、四海同心噴水池和虎威(老虎模型)等等,一個個都是可以去親近的,不會讓人有博物館裡的沉重嚴肅感。

  大概我都會在這裡花個十五到二十分鐘,走個一圈到兩圈,如果有遇商科的正妹跑來這邊拍照的話,那我就會坐在一旁的石椅上欣賞一下這樣。偶爾會跟剛好也坐在一旁的阿伯,一起欣賞眼前的美好畫面,而且我有注意到阿伯的臉這時都會笑笑的,但我自己有沒笑笑的……我就不知道了,但希望沒有,因為這樣好像會有點癡漢的感覺。

同心公園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2號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