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PPY

第六十四甜 畢業照的男女在意度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六十四甜 畢業照的男女在意度

  在學校的最後一年,畢業季節的氛圍漫延在生活之中,一連串關於畢業的行程,隨著時間表準時的一個個到來,而拍攝畢業照片,更是重點的行程之一,多少同學為了這一刻,都要特別提前瘦身和換個新造型呢!但是,在意這件事的方面,好像是女同學的比例比較居多就是了,像是我身邊的男性好朋友們,也沒有在特別瘦身或練身體什麼的,像是智群,一樣動不動晚上就跑來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買大薯買一送一;像是俊豪,幾乎每兩、三天就找我們幾好友一起去買燒烤當宵夜。

  之後在校園內拍完了畢業藝術照,此時男生與女生更是出現明顯的對比呀!首先是我後來轉系進的商學院班級,同學性別以女生居多,幾乎女生們拍照當天都特別打扮一番,臉上的妝都不知道是凌晨幾點就起來準備了,身上的服裝像是特別跑去服裝店租的一樣,好辛苦也好專業,感覺比藝人還要敬業啊!而換到了以前工學院的班級,男生居多,除了少數幾個人特別抓了個頭髮,或穿了個潮流外套,其他基本上大家都跟平常差不多,一樣穿T-Shirt配個短褲這樣,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,那就是拖鞋都換鞋子了,只有這一點是最不一樣的。

  等到藝術照洗出來之後,我又發現到一件事,那就是男生和女生對於照片在意的程度是不一樣的!女生好像會很在意自己有沒有被拍的很好看,沒有的話還要特別重拍,也就是要從頭到腳再打扮一遍,然後再找時間去攝影師指定的地方,然後再拍一遍,不辭辛苦呢!而男生好像都跟我一樣,有拍就好了啊,被拍的怪怪的話,也不過就是大家笑一笑「哈哈哈!」這樣,完全不會想到要重拍這件事。引用一下智群的反應:「重拍?我只知道沒拍到的要補拍。重拍是啥?能吃嗎?」

  順便一提,我原本真的以為所謂的畢業藝術照,是要換特別的服裝去拍,像是和服、巫師服、英雄裝或妖怪裝之類的,結果只是穿平常穿的衣服而已啊!害我白白期待了!還想說想要變裝成鋼鐵人的說。

 

 

*大薯買一送一:麥當勞股份有限公司的活動,晚上十點以後去各家連鎖店買大份薯條,就會再送一份大份薯條。

*鋼鐵人:漫威出版公司旗下的動漫作品《鋼鐵人》裡的主要角色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