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_25

《助你66大順》第25順:「冒險有風險是正常的」/姚念廣

冒險有風險是正常的

  我喜歡旅行,喜歡旅行當下的體驗,與事後對旅程的回想,可以獲得靈感,也可以單純的放空。不過,旅行並非每次都是順利的,我曾遭遇幾次差點喪命的旅行,例如有一次我騎機車去了山上,山路陡峭又有碎石,結果我一個不小心就打滑摔車受傷了!且因為山道很小,我差一點點就要掉下山谷,好險,命夠大,但還是付出了衣褲破損、終身疤痕、機車受損及安全帽受損等等的代價,雖然如此,日後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旅行,而是做了更多的準備才去旅行,因為我知道,在看似美好的旅行背後,總會藏有風險。

  說到旅行,有時候我的衝動是來自影音平臺YouTube,上面總是有網友會分享他們的美好旅程影像,但起初的YouTube並非要開發成讓大家免費上傳影音的平臺,這是來自於創辦人之一的陳士駿的想法。陳士駿和夥伴們創業初期,設定的對象是網拍業主,希望他們透過影像介紹商品,可惜點子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青睞。後來,陳士駿決定不鎖定於業主,而是把平臺放給所有人使用,而且免費!

  因為那時的網路並不如現在普及,使用者不一定會很多,而且陳士駿需要投入資金去買支撐平臺流量所需的花費,又是不確定性,又是免費,這是一個看似賭博的行為。隨著時間的過去,人們開始習慣利用YouTube作為影片日記、自製節目創作分享及理念傳達等,人們的習慣為YouTube帶來大量的點閱率,也帶來了投資及Google的支持,是的,陳士駿成功了!他風光的成為了影響力企業人物。

  常聽人說美景是藏在險峻之中的,當你想獲取冒險過後的美好時,你要做好會辛苦而且會失敗的心理準備,冒險有風險是正常的,但非冒險不可的時候,就更加的努力準備面對風險的能量吧!

參考資料:商業周刊、維基百科、遠見雜誌、經理人

《助你66大順》系列連載文章

66_04 - 複製 

宇為四方,宙為前後,六合宇宙,圓滿即六,圓滿再滿,六六大順!

 插畫形成過程:

66_25_1

66_25_2

66_25_3

66_25_4

66_25

2016

   姚念廣,1988.03.18生,具文理與理工學經歷,住過山海及城鄉,喜創作,幸得數次出書、藝文獎及媒體報導;2010年險失明,屢次手術仍終受眼疾所苦,體悟無常而性轉行動派,2013年圓夢開始出書,2015年與募資平臺合作公益環島,期許成為有益之創作人。

 Profile    e-mail     facebook     plurk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