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二十甜 學校演唱會的來賓等級很高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二十甜 學校演唱會的來賓等級很高

  今天從醒來那一刻,我就非常期待著晚上到來,為什麼呢?因為今天晚上是我們學校畢業演唱會!來賓有蕭敬騰、李玖哲、郭靜、薛凱琪、旺福和主持人GIGI,都是等級很高的藝人耶!

  由於學校最大的空地空間,就是有著四百公尺跑道的學校體育場了,所以舞臺是架在那邊,並搭配演唱會等級的音響與LED螢幕,一整個超專業!佔著地利的優勢,我一早就在舞臺前面佔了個好位置了,視野超棒,是完全可以清楚看到舞臺上表演者臉孔的位置。

  晚間六點三十分,演唱會開始了!首先由蕭閎仁上場暖場,他是個創作型的歌手,演唱以台語和國語的融合而成的流行歌曲,風格多元又長得秀氣,相信不少女大生已對他著迷了吧?蕭閎仁:「謝謝大家!」

  蕭閎仁打完頭陣,主辦單位舉行開幕儀式,並且和大學生們玩互動遊戲。「哦哦哦哦哦!」忽然虎科大的男大生們用低沉聲音嘶吼,全場一陣騷動!原來是可愛甜美的郭靜來了!她在舞臺旁邊等開幕儀式結束,準備等一下上場表演。因為離舞臺很近,所以可以近距離看到她本人,真的比電視上漂亮太多了!不過欣賞外表之餘,最重要的還是聽她的歌聲,她的聲音真的很甜美,而她的《下一個天亮》,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呢!

  甜美的郭靜離開後,金曲歌王李玖哲登場!「大家好!很高興來到這邊!」李玖哲用韓語口音向我們問好,接著就用綜藝咖的感覺和主持人GIGI來一段搞笑寒暄,逗得臺下觀眾笑哈哈的。哈啦完畢,要開始認真演唱嘍!首先帶來《原來我不帥》的主題曲,這是當時很紅的偶像劇,全場幾乎都跟著他唱:「快點來愛我,愛我!」

  跟臺下互動非常好的李玖哲離開後,換來自香港的小天后薛凱琪登臺演出!她是家愷喜愛的偶像,所以我對她也很感興趣。薛凱琪唱了三首電視上主打的歌曲,雖然我不是她的粉絲,但每一首我都很有印象,接近耳熟能詳的境界,因為家愷每天都在宿舍房間放她的歌給我洗腦啊!

  薛凱琪演唱完後,輪到了旺福樂團的登場,這一段可以說是演唱會最好玩的時段!他們在帶動觀眾的功力很厲害,全場幾乎都帶動起來一起跟他們玩遊戲,如同在玩團康一般。團員之一的旺福小民真的是很搞笑的人,他不是屬於刻意搞笑那種,而是自然而然的透過人格特質搞笑,我最喜歡這種的搞笑了,哈哈哈!

  娛樂性十足的旺福樂團表演完以後,「哇哇哇!」「呀呀呀!」「哦哦哦!」現場發出此起彼落,有高有低的驚叫聲,掀起一陣騷動!因為壓軸的蕭敬騰登場!今天這場演唱會很多人幾乎都是衝著他來的,他的粉絲團還包遊覽車專程到虎科大來看他表演,可見其無比的魅力!

  蕭敬騰來到了舞台中央,在表演之前,主持人GIGI先對蕭敬騰進行訪問,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媒體封他是「省話一哥」,所以整場訪問,感覺有點像是主持人自問自答,但卻造成另一種笑果,逗得臺下的我們笑哈哈!不過我們不是來看他搞笑的,我們是來聽他那高亢充滿爆發力的歌聲的!蕭敬騰唱了三首之後準備要發的首張專輯裡面的新歌,聲音穿透了我的血液,打進我的心臟裡,果然非常有爆發力呀!看他全力以赴的表情,真的是用生命在唱歌呢!令人感動哩!

 

 

  演唱會結束了,因為沒吃晚餐加上心情還是很開心,所以奢侈買了一百元的鹹酥雞外加可樂,帶回去宿舍當宵夜。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回想大學以前的學生時代,可以像這樣看很多明星同時來學校表演的機會,幾乎沒有,所以我想可以近距離且不用排隊看明星表演,也是讀大學的好處之一吧?

「喔?老闆娘有加大蒜在裡面,讚啦!」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