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N

《火影忍者疾風傳(NARUTO -ナルト- 疾風伝)》「漩渦絢爛篇」盒玩32

相信有木葉飛舞的地方,就會有火的燃燒……

  「成為火影是我的夢想!」這是知名漫畫作品《火影忍者》裡的名言,相信大部分的人就算沒看過作品,也大概看過這句話,或是知道說這句話的主人公「漩渦鳴人」。《火影忍者》為日本「週刊少年JUMP」雜誌的人氣作品之一,連載了十五年,作者岸本齊史老師利用日本的忍者文化為基礎,加上充滿想像力的設定,創造出許許多多有趣的角色與忍術,使其成為廣受歡迎的熱門作品,並在三十多個國家發翻譯出版。

  主人公鳴人為了把被復仇之心給吞蝕的朋友佐助給喚回光明,非常努力的讓自己變強,刻苦的學習無數新的忍術,打敗無數比自己強大的敵人,這一切完全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,而是為了朋友。在故事的最後,鳴人成功的將佐助從黑暗中拉了出來,也成為忍者世界裡受人愛載的「火影(首領)」,實現了自己的夢想,完成了自己心目中的勝利。

  我是七年級生,成長的青春期階段,社會不斷的對我灌輸功利主義的觀念,彷彿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利益高」,這樣才是正確的,那是個就連想打個籃球校隊都會被老師當成壞學生的年代。或許是因為主流社會的價值觀壓迫,次文化的漫畫作品《火影忍者》裡的精神就非常的吸引我,作品貫徹了「週刊少年JUMP」的「友情」、「努力」和「勝利」三大超正面能量理念,陪我渡過了年少那段迷惘的青春時期。

  日前,《火影忍者》結束了十五年的連載,完結篇了。這部作品帶給我樂趣與感動,也曾帶給我失望與難過,但不管如何,最後還是貫徹了理念,首尾呼應的完成了結局。相信有木葉飛舞的地方,就會有火的燃燒,我相信作品的信念並不會因為連載結束而消失,而是會繼續的傳承下去……《火影忍者》是我青春中無法抹去的一部分,岸本齊史老師謝謝你,這些年辛苦了。

御宅族阿廣

《火影忍者疾風傳(NARUTO -ナルト- 疾風伝)》「漩渦絢爛篇」盒玩35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