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4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第十五回「地.仁德」/姚念廣◎圖文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1

(嗯?難得天氣陰陰的。)

  今天是出發去仁德一帶旅行的日子,天氣是陰天,剛好今天的行程裡有充滿歐風的「奇美博物館」,灰陰色的天空,搭配歐風十足的場景,應該頗浪漫的,然後天氣也比較不熱(笑)。

(先來去吃個東西吧!)

  由於仁德離我住的台南市區很近,單程騎過去約二十分鐘上下,所以我不用擔心回程的時間過晚,出發的時間也可以搭配吃飯的時間,不用太早出門,所以我是算好時間先過去吃中餐,然後再去今天的第一個景點「二空眷村」。

  然後,這次我因為覺得目的區域比較近,想說迷路也沒什麼好怕的,所以我就沒做地圖筆記,任何資訊都沒有準備,只憑腦中的記憶就出發了。後來,我迷路了啊啊啊啊啊!我提早到了今天最後的行程「奇美博物館」,沒有找到二空眷村,反而找到了意料外的台糖福利社。

(不行了,要問路了,應該是我錯過那個轉彎口。)

  我騎回到了台1線的大馬路上紅綠燈處,問一旁的卡其褲大哥:「大哥,抱歉,請問你知道二空眷村在哪邊嗎?」

「哦!來,你跟我走,會經過,進去那邊的那條路比較小,容易被忽略。」

「好好好!謝謝大哥!」

  在卡其褲大哥的帶領之下,我來到了一條小路。

「你往前走,看到加油站時轉彎,然後進到社區,找不到的話,再問一下人吧。」

  卡其褲大哥熱心的說著。

「嗯,謝謝大哥,再見了!」

  道別後,我照著大哥的指示騎著,沒多久進到了社區。

(啊,那個充滿青天白地滿地紅感的意象,就在這附近沒錯了。)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3

  騎著騎著,我看了有眷村感的指標牌。

  來之前,我特別調查了(其實就是Google搜尋)二空眷村一帶的美食,發現附近有家涼麵專門店好評良多,便決定吃那家,那家店名為「二空村長」,名字有夠特別。

「阿姨好,我想要一份涼麵加涼皮的。」

「好,要辣嗎?」

「要,謝謝。」

  涼麵算是事先準備好的料理,在阿姨進行調味和加料後,約兩三分鐘就出餐了。涼皮很像板條的感覺,不過吃起來口感更加有咬勁,涼麵也比一般市面上的更有口感,配上有著蒜香的酸甜醬,好香好好吃哦!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到屬一屬二的好吃涼麵了。

  吃涼麵的時候,不時會有講話字正腔圓的民眾來這邊買涼麵,或許,這一帶有很多外省家族吧?也難怪這裡會有眷村的存在了。吃的差不多了,出發吧。

「阿姨謝謝!」

  或許是天氣冷,又或許是吃了涼麵,吃飽離開後,身體覺得好涼,很不像身處熱情的台南。離開沒多久,便到了二空眷村,離涼麵店非常的近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4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5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6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8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0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1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3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4

(哇,都是電視劇才會出現的景物呢!)

  眼前出現的眷村環境,基本已沒人居住,已成為藝術創作者的天地。藝術家保留當地環境的原始面貌,然後又在裡面加入了故事之感,如代表著什麼的老舊相片、造型排列的麻將和充滿房屋外貌的手作物等,配色也都很懷舊風。

(好像到了《光陰的故事》場景一般,呵呵,是說,我沒看過那部戲,只略懂。)

  在二空眷村逛了一陣子,發現天色越漸陰暗,很怕晚點會下起雨來,便決定啟程離開,往奇美博物館前進。我騎上了阿白,再次回到了大馬路。

(嗚,今天真的好冷,啊,來去稍早前迷路時發現的台糖福利社好了,那裡應該有熱食可以吃。)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5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6

  台糖福利社離奇美博物館不遠,步行十五分鐘左右可到的距離,作為前往前的休息站,感覺頗適合的。到了福利社,一靠近,便聞到了烤香腸的味道,因為台糖除了甜品,也有出肉品。

「先生需要什麼?」

  福利社小姐問著。

「我想要一碗熱紅豆湯。」

「好的。」

  小姐俐落的將湯裝在紙碗給我,我在福利社外隨處找了個座椅,便坐下來享用眼前冒著白煙的湯。

「呼呼,吸――」

(果然,冬天吃這個很棒!)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8

  吃完紅豆湯以後,我以步行的方式前往不遠處的奇美博物館,我本來就喜歡散步,十五分鐘的距離對我來說沒什麼。館區附近是大範圍的公園,很多民眾在這拍照和散步,很是休閒。

(黑鐵欄內就是博物館的歐風園區吧?進去看看。)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1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3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4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1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5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6

  我走在陰灰色的天空之下,眼前是西洋式的銅像、建築和裝飾,冷冷的風不時吹拂,的確很有身處異鄉之感。

(奇怪,走了十幾分鐘,怎麼這裡的園區都沒遊客?只有打掃工作人員……該不會……)

  我在空曠無遊客的園區走著,發現了一處寫有開放時間,原來,今天休館啊!我不小心亂入了啊!我像是誤闖女生浴室般的趕緊羞愧的逃離了園區,雖然我沒有去過女生浴室。

(還好沒被警衛發現,不然被帶出去,應該挺糗的。)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3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6

  在園區的正門之外,有一座橋,橋上有希臘眾神之白色雕像,館區進不去,至少去那橋上看看吧。走到了正門之處,這裡充滿了觀光遊客,瘋狂向著眾神雕像在拍著照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8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2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1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4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5

(嗯,維納斯的身材真好啊,果然是女神級的人物。)

  正門之處逛完之後,今天的仁德之旅也算完成了,雖然沒進去到博物館內,但能在未開放的園區漫遊,也是個趣味的意外。回到台糖福利社以後,我便騎上阿白,回到了大馬路,往台南市區的方向前去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8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3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4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地.仁德41

(噫?這不是台糖嗎?竟然有開大賣場!)

  在馬路騎行時,發現了右手邊處有一個台糖開的大賣場,這對沒事就喜歡去大賣場閒逛的我來說,很新鮮,一定要進去看看。整體逛了一圈,跟家樂福很像,食衣住行娛樂相關生活物品都有賣,價格也差不多,唯一不同之處,就是有台糖自家產的限定產品,台糖迷來這邊,一定很會興奮吧!

(唉,可惜我旅居住的套房沒廚房,不然真想買些限定食品回家煮。)

  逛了一逛大賣場以後,我在圖書區,隨手翻著雜誌,打算在這悠閒的渡過下午時光……

n1

主要地標:

1.二空村長涼麵(台南市仁德區成功村保華路14號)

2.奇美博物館(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)

15

旅行,偶爾會迷路,但最終都會走到終點。

回首旅程,往往最有趣的,是迷路時的那些意料之外。

z1

嘛~都來了,留個言來聊聊天吧(茶)~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 

  御宅族阿廣(1988.03.18~?),本名姚念廣,台北成長,雲林求學,台南居遊,環島兩次,休閒遊憩系畢業,熱愛創作。出了幾本書,得了一些獎,受了幾次訪,登了幾張報,駐了些許站。一直是全力實踐出書夢想的熱血笨蛋,於2010年爬出因傷引發的失明危機之後,了解到「遺憾」的可怕,便開始發揮超過百分之百以上的努力去實踐夢想,終於在2013年圓夢開始出版個人著作。閒暇時間裡,通常都在熱衷動漫、狂吃美食、旅遊攝影、閱戲讀書,或是在網路上分享創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