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24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第十六回「市.東區」/姚念廣◎圖文

(哈哈,今天的行程我絕對不會迷路!)

  今天要去台南市區的東區,目標景點是我在台南居遊最愛去的發呆聖地「成大榕園」,是成功大學的校區之一,會選擇這裡,主要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很好,富校園的學院風情、如公園般的青綠、有大學生的活潑和具歲月感的景物,都是讓我覺得舒服的元素,而且,這裡離我住的地方很近,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可到,可以散步兼運動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1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2

  平常我都會買點零食或水果,然後去那邊找個椅子坐著,進行黃昏前的小野餐時光,但今天,我想要來點不一樣的,我要去買歐式的麵包來配。我本身是一個歐式麵包愛好者,曾長期吃太多過硬的麵包,導致被牙醫警告的那種。來台南時,我就調查了一下這裡是否有歐式的麵包,大都推薦一家叫作「奶油鼻子」的店,就在東區這裡。

  我騎著阿白到了奶油鼻子的店家,店面走的是西洋麵包店的風格,裝潢多用充滿質感的深褐色木材,麵包的種類也是歐式為主,魔杖、拖鞋和貝果等等,基本都有,擺在籃子裡或放在木架上,好有風味。店內四周,不少婦女會上門來選購,看來附近的民眾也喜歡。

(來一個魔杖,再一個甜點吧。)

  我選了法國長棍麵包跟可麗露,買好了麵包以後,帶著它們,騎上了阿白,往成大的方向騎過去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3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5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6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8

(從小東門這邊進去吧。)

  我來到了成大景點之一的「台灣府城城垣小東門段殘蹟」,可以欣賞清代的城門建物風格,觸摸紅磚結實的觸感,想像台南當年的位置。一旁擺著古代的那種大砲,很難想像這裡是校園,真有意思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1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3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5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4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6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7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8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21

  我走到了成大榕園區,這一帶有著日式洋樓風格的校園大樓、如詩如畫的池園風景、可供大地活動的寬廣草皮,還有一叢又一叢的大榕樹,大榕樹下可乘涼,可以看到有民眾在其下練武功、滑手機、看書、聊天或發呆,這裡真的很不像校園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04

(差不多該把麵包拿出來吃了。)

  坐在榕園附近的椅子,我先吃了長棍,外皮酥脆,內裡軟帶彈性,有著麥香。再來,吃甜的可麗露,看似硬脆的外皮,其實只是脆皮,內裡軟又香甜,那香味是香草。

(唉,人生難得有幾時可以如此悠閒呢?我真的很幸運。)

  野餐的我想著。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19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20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22

《廣遊記》台南篇:市.東區23

(吃得差不多了,離開成大之前,去看看可愛的校犬吧!)

  成大校園區裡有著校犬,剛好呢,牠們不少都在這附近活動,所以就可以去看看牠們可愛的模樣,療癒一下自己這樣。啊,不過近傍晚通常是牠們的晚餐時光,這個時候就不要太靠近去打擾牠們了,遠遠看就好,這是一種禮貌哦!

 

  從海邊到山上,從山上到田地,從田地回到城市,我的台南居遊之旅也快近尾聲了……

MAP

主要地標:

1.成大榕園(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)

2.奶油鼻子(台南市東區長榮路2段288號)

16

旅行,偶爾會迷路,但最終都會走到終點。

回首旅程,往往最有趣的,是迷路時的那些意料之外。

z1

嘛~都來了,留個言來聊聊天吧(茶)~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 

  御宅族阿廣(1988.03.18~?),本名姚念廣,台北成長,雲林求學,台南居遊,環島兩次,休閒遊憩系畢業,熱愛創作。出了幾本書,得了一些獎,受了幾次訪,登了幾張報,駐了些許站。一直是全力實踐出書夢想的熱血笨蛋,於2010年爬出因傷引發的失明危機之後,了解到「遺憾」的可怕,便開始發揮超過百分之百以上的努力去實踐夢想,終於在2013年圓夢開始出版個人著作。閒暇時間裡,通常都在熱衷動漫、狂吃美食、旅遊攝影、閱戲讀書,或是在網路上分享創作。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