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

第三十六甜 石頭日式炭火燒肉

《糖都遊學記》

姚念廣/圖.文

第三十六甜 石頭日式炭火燒肉

  新的學期到了,我們系上的系學會辦退休餐會,因為系學會主要人員都是我們班上的同學,所以貪吃的我就跟去吃了,餐會選擇的店是石頭日式炭火燒肉,該店在虎尾鎮這裡算是很頂級的吃到飽型餐廳,餐廳夠大,有兩層樓,可容納多組大組的客人,並有和室房包廂。店內環境用的色調都是深沉黑暗的,果然很符合我一位藝術家教授說的日本風格呢!要深沉又要有質感。

  肉類種類非常的多,豬、雞、羊、牛樣樣有,而且有的還分部位,有硬有軟,任君挑選。除了肉類,也有多種常見的海鮮和蔬菜,看是想要吃哪種,都可以跟服務生點餐,服務生不久便會送上來。個人覺得肉的品質不錯,尤其是其中的骰子牛肉,很香很好吃,肉厚多汁。因為是用鐵網子烤的關係,烤的食物上面都會有網子的紋路,看起來更美味!這家店的服務很周到,炭火沒了或是網子髒了,都可以馬上請服務生幫忙處理。

  如果不喜歡吃燒烤,除了烤肉以外,還有提供各式火鍋供大家享用,我們這一桌選的是壽喜燒鍋,甜甜的湯頭挺好喝的。火鍋料如果吃不夠,跟燒烤點料的方式一樣,可以跟服務生再點火鍋料,簡單來說這邊就是吃火烤兩吃啦,雙重享受!

  這家店除了提供各式各樣的烤肉和火鍋食材,也提供了其它日式小餐點,如果不想吃烤肉和火鍋,就可以去點這方面的,有什麼茶碗蒸、手捲、生魚片、沙拉和多種熟食等,總之很多啦!我因為想要吃他們的壽司類食物,所以就先點了幾個來試吃,個人感覺味道部分跟爭鮮的不相上下,不過這邊的裝盤比較漂亮,會用日式的瓷器來當裝,畢竟餐廳的型態不同嘛。然後吃烤肉和火鍋,配飲料是一定要的!該店飲料種類非常多,有茶、果汁和汽水類等,跟佛朗基一樣愛喝可樂的我,一定是點可樂啦!

  兩個小時以後,大家身上帶著燒肉香氣,滿興而歸。這家不管是環境還是服務都很好,東西大致上也都好吃,會讓我想再去第二次,以後有機會,應該會再找自己的朋友們到這家店聚餐吧!不過是要為了慶祝特別的時刻,不然一餐加上服務費以後,價位在四百元上下的,對我這個窮學生來說其實是非常吃力的,一餐可以抵我五天以上的三餐餐費啊……

石頭日式炭火燒肉地址: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197號

 

 

*爭鮮:知名平價型的連鎖迴轉壽司店,並有外帶專門店。

*佛朗基:佛朗基,知名動漫《ONE PIECE(航海王)》的要角。

糖都封面

糖都,

從日治時期開始,

就被誘惑的甜味香水所圍繞至今,

聽說,

是個讓人呼吸都會發胖的美好小鎮。

end

---了解、追蹤或聯絡阿廣---

G P F E

arrow
arrow

    姚念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